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最愛的城市?

「旅行那麼久,你最愛哪一個城市?」這個問題好多人再問,
過去我回答不出來,每個城市都有他的特色、他的獨特,
很難去劃分誰是心中最好、最愛的。

「你最愛哪一個城市?」現在,我不會思考太多,
很快的我就會說,我愛墨爾本,
「為什麼呢?」真的很難一言半句就說出個理由,
確定答案的契機,只因為我太思念墨爾本了,
對我來說,這裏充滿一份寄託的情感,
是我曾經選擇留下來生活的地方,
舊與新在這城市交錯著,好似倫敦又像紐約,
形容墨爾本就像千面女郎,
深層的美讓人只為她癡狂,
卻又常常反覆無情,白天是溫暖的陽光,晚上常是寒冷的低溫,
更喜歡它的人文和屬於這城市的風格,
或許它比不上浪漫的巴黎或是熱鬧的曼谷,
但是短短一個形容詞怎能決定一個地方的印象,
不論在哪個城市,都不像這般了解墨爾本,
就像初戀,甜蜜懷念且永遠都知道那份熟稔。

轉角的華人超市、市中心的州立圖書館還是週末的月光音樂會,
奔走在亞拉河上的草皮提坡上,這裡到處讓人充滿歸屬。

這片天空渲染著旅行者無盡的夢想,美的不真切!
就在充滿藝文的河堤岸,就連詩人也咀嚼不出美妙的形容詞。絢麗的雲彩就繞著城市往地球的盡頭延伸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