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旅人編號【004】

10/8星期六
剛好遇到雙十連假,那個禮拜的電話,可以說是滿了滿了都漫出來了!!~
一開始還以為剛開店就有那麼好的收穫,孰不知其實是因為連假期,
預訂的電話還真讓人措手不及,不僅僅客房都睡滿了,
最後連打工度假的空房都暫時拿出來讓客人借住。

有團體客,也有單身旅人,
散客少,這次委屈了一位廖小姐,因為有一個大團體剛好滿客房數,不忍心將她們拆開,
和這位廖小姐溝通,問他願不願意住在員工房間,她很大方的答應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來參加朋友的婚禮,順便來台南旅行,
和她閒聊了一下才知道她待過英國唸書,那份感覺又更熟稔了,
我感覺她很喜歡台南、更喜歡有魏德聖導演的台南,
光是塞德克巴萊上上下下都不知道看過幾回了,這次來台南兩天,她又去看了一次,
從她眼中真的看見她對電影的支持、對台灣歷史的悸動。


剛好這次電影有個盛大的見面會在台南長榮中學,
我便興高采烈的告訴她這個消息,
也教她怎麼坐公車。


離開那天,我回到了旅店,她正好即將離去,
我問了她見面會的情況如何?
她很感動的告訴我,她被台南人的那份團結給感動,她被台南人對家鄉之光的支持有多痴狂,好像別無所思一樣,大家想的都是一樣的。

這是真的,而我們一直再做,卻沒有發覺,可能有人覺得我們很單純無知,
甚至不少台南企業只愛用台南人或台南的學校,
但是我更認為這是一種對鄉情的信任和直爽的義氣,
誰對我們好,我們就對誰好,
什麼是我們的人、我們的本,是永遠都改變不了。
所以身為台南人不管在哪做啥,更不能丟家鄉期望教誨的情義理。


因此,我也很驕傲的告訴她,「這就是台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