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旅人編號【002】

10/3 星期一
鈴突然響了,沒客人的今天,我正打算要來補油漆。
開了門是一個年輕的男孩兒,二十幾歲的樣子,拿著gps很專業的找到路,也很有禮貌的要來住宿。

我呆愣了一下,還沒反應過來說「要預約唷!!」
我感覺他倒退了一步,因為自己突然的拜訪,我立即歡迎他進來,這樣的客人還真是第一個啊!


果然是一個很特別的客人,他是來面試的,但是從來沒住過背包客棧,
感覺出來他對面試有點忐忑,身為熱情的台南人的我,當然要給他打氣一下,
在客廳上網準備面試資料的他,我立即斟上了可樂,和提供我所知道的資訊供他參考,
後來他決定要去後火車站租機車好隔天去考試,這時候我想起了前兩天來了一個基隆柯小姐,他曾在台南唸書,很愛台南,也極力跟我推薦後火車站"上好機車店"的上好品質,
我便帶面試熱血男孩兒去租車,在機車行發現老闆娘也是一個超熱血的人,一下子就熟稔了起來,我們兩個在地台南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幫他建議行程。
先去武廟拜拜求高中,在去成大週邊進食+列印資料,早點休息準備早起去面試,
當時我告訴他,若不知道路就問路人吧,台南人會很熱情的回答你,若不熱情就是外地人啦!!!XD熱情希望永遠都是我們南部人的象徵。

隔天面試完他便坐車回台北了,我打了關心電話給他,他也像朋友一樣的回應我,直說或許不久會在來唷!
從他的語氣中,我感覺到他認同了背包旅館的特別之處,真讓人高興,也誠心的希望他面試成功。

中午回到了旅館,準備開始打掃房間的時候,發現房間裡放著客廳的電風扇,我想這位可愛的男孩兒真心的想為旅店省錢吧!
真的很謝謝你,沒有白疼你啦!太窩心了!不過還是希望客人以舒適為主了!住的開心比較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