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旅人編號【001】

10/2 星期日
午正在整理房間,無預期來了兩個大陸旅人,
放下行李之後匆匆忙忙詢問了台南資訊之後,她們便出發去安平。


我沒有過餘交談太多,只知道他們來台灣15天,在東部租了腳踏車旅行,再從高雄上來台南,就上台北了。
感覺台南對他們來說,是臨時出來的一個景點,只有一天不到的時間,該如何取捨去體驗台南的美麗與故事呢?
我小小簡述了台南的過去,點了幾個有名的小吃,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跟旅人說觀光小吃,食物是台南的一大特色,但是我認為口味這檔事多少因人而異,我僅能客觀的多講述幾個選擇,只是有時候台南也不只有小吃文化,若能看往另一個角度會發現台南是一個因為古蹟太多難以都更,還保留很古老味道的城市,很多風情面貌值得讓人去慢慢發覺。

隔天一早大陸旅人們整理了行李,出門又去了中西區,在我的留言門上留下了字條,上面簡短的寫著他們出去晃晃,然後已經為我的吉他調了弦,當時看到紙條,一股暖意湧上心頭,遠方的旅人就像身邊的朋友一樣,短短時間的相處,彼此都可以為對方付出幫助,
我想起在澳洲的時候,在鮮少台灣人的城市,彷彿在街頭遇到台灣人就可以立刻交換電話成為朋友似的,因為緣分讓我們相遇,無私的關心彼此而感動。

2 則留言:

Confence 提到...

親:(不知道怎麼稱呼您,暫且用大陸商家的網路用語吧^_^)
格格、大飛推薦我到您的部落格來看看,說下次要到台南了一定要住你這哦。

祝生意興隆!朋友遍天下!
如果來上海,找我們哦。

阿法【Reading hostel】 提到...

叫我阿法就可以了~~
謝謝你們喜歡我的小店~~~~~~
有機會一定再去大陸玩~再保持聯絡,
也歡迎隨時來台南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