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旅途...。

記得有人問過我,
旅途中那麼多人來來回回會不會捨不得?
我總是回答「沒有什麼放不下的」

但是,我知道其實自己比誰都討厭離別。
所以,我總是在人生中不表露緘默,隱藏情緒,
所以,我總是選擇在旅人離開之後才回到旅店,
在結束忙碌的週末日,再靜靜的找尋旅人為我留下的言語,獨自感懷。

來來去去的生活裡,不是我們真實的改變而無視,
有時候是環境、是年紀、是眼光,逼著我們得成熟。
來往像是裹了一層蜜糖得人喜愛,反觀下一道卻是滾燙的苦茶,難以嚥口,
很多負面情緒得難受的消化,很多不好回應得真誠的敷衍,
不論經歷哪些,
我總提醒自己要活的更謙虛、更誠實、更內斂,
在我的黑白世界,已經沒有條件限制,所有的人依憑著思想的票據,就能遊一場夢想的旅途。

人生只有一個,怎麼想,
若你想,它會是一場比賽,你要思緒誰會跑在你的前頭,
若我想,它會是一場旅行,我要期待誰會是我旅途的伴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