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旅人編號【009】

10/21 星期五
半夜12點多,來了一個剛下班立刻做最後一班高鐵下台南的旅人,
我問過他為什麼不隔天在下來,他笑笑的代表回應,
是個挺特別的人,也有點難以著墨。

在稍早幾天,接到一封信,信裡頭,他告訴我屬於他的故事,
或許透過我的文字會有些許不同的情絮分化了。

求學時代的他認識了一個外校女孩,
幾年的往來卻始終沒有見面,這期間經歷了畢業、當兵、出國唸書工作,
這女孩如今在台南要結婚了,卻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他告訴我,所以他要投宿。
雖然聽起來像是投訴,
我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希望一切放寬心,該走的就讓他隨風去吧!!!

旅行的人總有很多故事,卻能真心奉獻的人我知道不多,
在朗讀我熱於分享,
因為我總相信只要無私奉獻必會讓人卸下心結,
來這裡無須偽裝自己,更不必武裝內心,
讓自己赤裸裸的攤在異地,似乎也是一種對自己坦蕩的儀式,
把悲傷留下,快樂帶走,如果這能成為朗讀的意義,我會覺得這是人生中最棒的工作。

那一晚,我們一起喝生日時候客人送的紅酒和吃我夜市買的小菜,
就像朋友一樣暢聊了許多,
聊了工作也聊了歐洲,和其他的客人不在乎時間似的,很熟稔也很自在。
我擔心他們在台南隔天的旅遊行程,但是,他們卻很瀟灑的絲毫不在意。

到來的時候,旅人帶來了書和電影,
離開的時候,旅人留下了名產零食,

他告訴我,要提醒下一位客人享用,
後來來了一個新加坡旅人,
我告訴了他這個點心的故事,
四天過後,她離開了,給了我一些點心,
她說,他也想要把心意分享給下一位客人,
所以朗讀的桌上才有著大大小小的點心,
在小小的朗讀裡面,我總覺得這些旅人也同我們一起成長前進,
謝謝你們,希望這裡永遠都能是你們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