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旅人編號【015】

11/10 星期四


 

著雨的台南,連著幾天天氣不好,
一對西班牙情侶打著傘找到了旅店,
他們不會說中文,就這樣從台北下來,
並且毫無計畫的隨性在旅行,
最酷的事情,是他們邊旅行還邊工作,
他們兩個都是網頁設計師,
因為淡季的關係,可以在國外邊旅行邊注意工作進度,
我想這就是和我們國家企業文化大大不同之處吧!
如果環遊世界是大多數人夢想想做的一件事情,
但是卡住的障礙,工作會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原因。

雨天的台南,他們兩常窩在旅店工作或是計畫行程,
幾天下來,聊了很多旅遊的事情,
在亞洲已經旅行好段日子,去了泰國、韓國、香港、日本、台灣,
他們很喜歡日本去了三次,台灣結束之後還要再去一次,
他們最愛京都,不過我喜歡他們沒有把台南和京都做相比
我知道比起京都,台南在觀光上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但是太多人文歷史與文化是無法做相比的,每個地方肯定都有它迷人之處。


我告訴他們,我曾在澎湖旅行生活的日子,
結果他們也很想去,
不顧11月風大,我幫他們訂了機票和旅館,
就這樣結束了四天台南之旅,浩浩蕩蕩的往我愛的澎湖飛去了。



幾天相處真的很開心,還學了幾句簡單點菜的西班牙話,
了解了一些西班牙文化、認識了美食美酒,
雖然剛剛才分別,但是我們已經期待明年相見在西班牙了!!!!

我們約定明年在巴塞隆納再次相見,
相見在許多奇異瑰麗建築物的巴塞隆納,
要一起喝酒、吃飯、開懷的笑~Paella de marisco, vengo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