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旅人編號【012】

10/29
天的客人大多是前一晚上又住宿的旅人,只有零散單獨的自助旅行客人,

來了一個功課做好足的小女生,不僅把美食地圖、老房子地圖..等等資訊都列印下來,
還很清楚的知道公車的路線和搭乘方式,
讓我印象真的很深刻。
但是讓我感到特別之處,則是像是認識好段日子似的,
覺得不管是對台南還是對旅店對我,
相處的很輕鬆也很自在,只可惜那天很忙碌沒有時間交談很多,
但是能從一個異地旅人的身上看見他對旅行的熱誠和努力,感到開心。


或許有很多人覺得台南沒什麼,不就是古蹟,很無聊,這一句無心的話,
其實有時候聽來會覺得很刺心,卻無以辯駁,這已經是給一個地區的先見。


觀念價值真的是很難去改變的,我也一向不喜歡去勉強,
之前有人說,台南是五都人口最少的,鼓勵台南多蓋一些華廈豪宅吸引外來人口,
但是很多身為台南人卻也認為,這些高樓會遮蔽台南一抬頭就看見的藍天,
這份簡單輕易的幸福,其實我們是很珍惜的,我們不想因為讓都市繁榮而失去一份純真的平衡。




雖然沒有華麗的包裝,但是台南充滿著故事和人文。
若你放下心,重新的看這世界,或許會有別於過去的認知。


我要謝謝這位女孩兒,她也提供了我不少關於台南的資訊,還推薦了我一本好書
在此也推薦給各位

2 則留言:

馬克黑 提到...

我當兵放假就殺去台南找妳囉 台南我來了~~~

朗讀管理群。 提到...

阿阿阿~你是你是??姊姊我要買銀杏了~之前住過的客人嗎??歡迎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