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真實的快樂。


流浪九個月過後,第一次回國,是為了參加哥哥的婚禮。
回來了,但是我其實不快樂,
當時總認為人們對我的期盼遠遠超過自己的夢想,
好似我為了誰要去完成了我的終點,
大家想要的是一個精采的故事,而我的心志卻無法歸順這樣的理想。
我擔心是不是做的不夠好,達不到人們的期許。

但是人總是在經歷之後,才能明白自己的價值,
結束了旅程,更確定自己存在的意義,也得到了心靈的成長。
眾人的眼光逐漸在我心裡頭變得不再是刺眼的投射,而是一份喜悅的分享。

流浪的過程,我過的很充實。
這幾年,
我讓自己感覺到生活沒了壓力似的,活的太開心了。
雖然沒有壓力就會產生一點點罪惡感,也擔心即將回到社會,會不會不適應。
不過我也很清楚想做什麼,
因為清楚才讓人快樂,才活的真真實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