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旅人編號【029】

10/5

星期五有個王小姐入住,
在之前她問我說,
如果她半夜12點多才到,可以入住嗎?
我當然說沒問題,
那天晚上在朗讀等著她到來。
在10點多時,她還先打了電話報告她還在中部,
我也說等妳等妳。
彼此的語氣像個老朋友,
我不是很確定,但是卻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開門的時候,
果不其然,是去年冬天來過的客人,整個好開心唷!!
真是大驚喜,隔了一天又來了一個上上周來過的客人。
星期日的時候來了熱情的石先生,
不但送我好吃的傳統味糕點-平安龜,
還延續上次的花多摺了一朵呢!
這樣每次來都一朵,
很快裝飾牆就會佈滿美麗的玫瑰花了!!

王小姐入住的時候找了他去年留言的字條,
我跟她說妳的字條一大張只寫了一個角落,
難道是為了要這次回來的時候繼續寫嗎?
結果她說是的,哇哇~真是驚醒我,

不自覺我也想起上次去澎湖出發前夕來的小西老師,
在第一次入住時他也一樣留了很大的空白,
這次入住則是留下了伏筆,看了特別窩心也很期待下次的相聚,
而且我有發現字條唷!!真是的大家都在考驗我XD
真的謝謝你們,就像是我的老朋友了,心裡真的好感動。
朗讀的存在意義或許就是看著回來的客人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
把阿法當作自己的朋友。謝謝,真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