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給自己留一條"活"路。

有些人追求的和有些人認定的,這之間的差異性,
完全在於價值觀,沒有誰對誰錯,
或許在宿命的正軌中,我們被認定必須要念好書、找穩定工作、
結婚生孩子,然後退休享受,可,這是人生唯一一條道路嗎?

身為女生,肯定也有既定認為的模式要歸循,只是世代交替,觀念也漸漸的改變。
出發前,長輩們極力反對,只是當我走過了大半地球的人生又回到現實的環境,
剩下的否決也漸漸轉成了稱讚,
但是,我並沒有貪戀讚美,
我了解太多人在乎所謂的結果論,
而我不想背負期望壓力去鋪成我夢想的路,我為快樂而活,為信念而走。

每個人都有他的理想,我對我的人生,並非不是以上種種,
但是我更希望我不會後悔的去過每一個階段,
就算我書念不好,也不代表我離貧窮困苦近了;
就算我不結婚,也不代表我失去愛人的能力;
就算我還是二十初頭的年紀,我依然可以享受生命,
沒有什麼認定絕對的事情,不管幾歲,都不要去禁錮夢想,
當我發現在乎別人想法愈來愈多的時候,就愈來愈不能在乎自己的思緒,
那刻,選擇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都沒有答案,
因為只有自己才知道什麼才是你想要過的生活,
你必須要擁有這樣的能力,才不會空談人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