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回來。

上次在網路上和Yun聊天,
提到了以前一起生活的城鎮,
那一瞬間她遺忘了那個城市的拼字,
kununurra,已經多久了,關於離開。

這一路來,相聚又離別,這個三月從南歐回來,
緊接著四月,很多來自各地的朋友剛好來找我,
很快的五月就到了,日子過的如此的快,
但是感覺的齒輪卻轉動的很緩慢。

什麼感覺?一種感懷悲傷又無法回到現實的感覺。

前幾天收到了英國寄來的明信片,
我又想起了前一年冬天待在Brighton的日子,
在山邊的小屋認識了一群熱情的學生,
在那裡生活,雖然不似melbourne的活力,
相反地,我卻喜歡上他些許的冷漠,
每天下山坐在雙層巴士上,繞進城市的內環,
人來人往,我總是看著盯著,走著自己的步伐,
奇異的每個人卻又沒有違和感。
早上的老人家,夜晚的夜店咖,
有雜陳的香水味、也有混雜的酒精味。
現在的海邊蓋了Wheel,然而我又會幻想夏日的景致,還有肥胖的海鷗。

這些城市跟我如此貼近,卻又已經離我遠去。
三月的開端從地中海的小島回到了故鄉,我卻陷入了混亂的深淵。
沒錯,就是低潮,我開始懷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但是我卻無法言語的表達這些困頓,因為我充滿了罪惡,
而心裡頭卻也明白我屬於台南,
真正讓我回來的城市,不一值都清楚著,只是我依舊充滿了慾念。
有時候我很在乎紀念,也很在乎這一路走來所要回顧的堅持,
只是走到了這裡,我也不清楚我能堅持的路還有多遙遠,
走走又停停,累了又無法放棄,

對不起!台南,我想我回來了。
只是這段日子我選擇沉默,並且讓靈魂放逐了一整個春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