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旅人編號【025】

終於得到了假期,
累攤的心靈卻說服不了自己躺平,
這段日子以來,我已經接受了這般的不規律的規律安排,
馬克跟我說有錢沒有時間、有時間卻沒有錢,
我微笑置之,不盡相似,也確實如此。

馬克來自美國,也確實是美國人,還記得他來的那天,
台灣西南來了一個穿心颱,他順著颱風從香港降落了高雄,
在雨天,我接了這個旅人,也接軌了他的故事。

他來自美國,卻有著華人面孔,
他來台灣學語言,渴望成為一個實實在在的台灣人,
他來的前幾天颱風下雨,又後幾天好多熱鬧的學生團,
忙碌兜轉了幾天,也沒好好跟他聊過幾回,
後來他搬去宿舍住了。

宿舍不遠就在成大商圈,一晚月圓音樂會,我們散步在成大校園,
聊了很多,聊到台灣,也聊去美國,
從他堅毅的理想中,我玩笑的想打擊他的夢,
叫他趕快回美國去比較好,
其實從他眼中,
我比照了自己的迷惘,也抓不住自己的規劃,
我無法這般堅毅,但卻自以為的認為可以,
放棄所愛是多困難的事情,
被迫放棄所愛又是多無奈的事情,
關於夢想,我總是任性的不願放棄,
但是有時候百般無奈的是不得已放棄的關係,
沒有失去勇氣,但是卻失去了資格。

所以,關於內心所嚮往的,請好好保握,那一刻的悸動只屬於那瞬間。
有時候我們都知道,錯過就錯過了,那一走,就表示誰都沒有追回的權利了。

如果在你心中有個想完成的夢,那就需在取捨間明白你必要有所犧牲。
人不能貪心,貪心了...什麼都得不到了,得到的也未必是你想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