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意義的旅行。

有個朋友迷惘人生,
他告訴我「是該好好像想自己的未來,這輩子總是為別人工作而活」
我說「去旅行吧!!」
他默默的回我「他不能旅行」,我納悶疑惑,
他緩緩告訴我,「旅行太久了,已經沒有任何旅行對我來說具備意義和期盼了」


我從沒想過,失去旅行的意義,也失去對任何事情的動力,
就算是漫無目的的流浪,也是一種快樂。
我知道事情總有倦怠,但是我還是深深的認為旅行是永遠都不會失去的渴望。

又過了幾天,看見一個朋友在Facebook上說,
媽媽太擔心她無法結婚,終於忍不住去算命,
命理師說,她還很愛玩,結婚想都沒想過。

對於這樣的結果,女性友人到是樂見於此,
她說她把愛都給了旅行,彷彿工作的目標也是為了下一站的旅程,
這份愛有多濃,濃郁到好似可以一輩子都愛旅行一樣。

這兩個朋友都曾是我愛旅行的同好,
如今一個突然渾沌了,一個依舊熱愛旅程,
其實很多事情很難說的絕對,
旅行是一種調劑,偶而也讓自己轉換環境與心情,
當然這些可以說是旅行的意義,但,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是一場意義的旅行,
有些事情不需要太強求意義,刻意反而就失去了溫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