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台東住宿之旅】隔壁老王。

最近阿法一直待在台東,
這次剛回台南不到幾天又馬上要去台東了,
也去了一下綠島幾天,
暌違了七年的綠島小夜曲,不過東部天氣實在不盡理想,
一天放晴、一天大雨,亦或是半天藍空、半天黑雲,
常常就是只能放風個半日一日,就又得困在屋子裡好半响。





還記得上回的徒步旅人小馬&麻糬 請參考之前文章 旅人編號【034】
一直默默發漏徒步旅人的文章,阿法也有注意到這間讓旅人喜愛的民宿,
他不是HOSTEL,是真的民宿,我對民宿沒有特別喜好,
但,對隔壁老王的真性情文章充滿了好奇。
還有隔壁老王感覺就很有事XDDDD




溫馨的風格卻有HOSTEL的價格,讓我十分驚豔,這日是平日老王不僅來車站接我們,
還給了我們一間大間的陽台景緻套房,但價格卻是1000塊錢,兩人對分只要500元,
在觀光興盛的東部,價格常常動不動就破千,
對一個人旅人來說,有時候民宿真的不是一個很省錢的選擇,
但,老王說他也有提供一個人的價格,完全是香客大樓的樓主佛心來的經營方式。

說起熱情帥氣的老王,一個在地台東人的大男孩,年紀輕輕也有赫赫的在地背景與故事,
談到台東一草一木,眼睛都亮起來了,
不僅提供我們很多吃的訊息XD
也告訴我們關於台東的許許多多。

這天也來了一個旅人,跟阿法一樣來至台南,
同鄉在外相遇,格外親切,這旅人不像是台南人,我覺得他倒像是一個台東遊子,
對老王講敘的台東更是數數點頭,
原來他是老王的熟客,一年來四回,每回動輒數日一禮拜,
她說起她喜歡的台東,也曾在別處住宿過,都沒有老王這裡的舒適乾淨以及親民的價格,
索性成了永久VIP。

過去曾一個飯店管理的朋友告訴我,
因為僅此住宿一天,一早就趕著去搭船,沒有拍到太多照片,
詳細就參考一下附註的連結吧~XD
一個飯店經營成功的報表不在於滿房率,而是出於回客量,
當客人願意回來,把這裡當做自己的家,以長遠來說這才是真正有意義的數字。

老王雖年紀輕輕也經營不久,但是管理能力已是累積有餘,
個性大氣不拘小節,卻也處處可見細心之處,
加上台東之美,我覺得正是所謂天時地利人合,
對了我要補充一點,還沒抵達老王的民宿前幾日,老王是日日都在關心我們的路線天氣,離開後幾天,我雖還在東部,卻也常常保持聯絡,關心行程與氣候,
我想若不是把旅人當做朋友,啟會如此關心,真是太大心了!!!

如果你也嚮往台東,像阿法一樣喜歡HOSTEL熱愛旅行,
也可以嘗試隔壁老王的民宿換換口味,也許可以結交到同好的朋友呢~








【隔壁老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60237010670926&set=a.457773390917288.112130.404403042920990&type=3&thea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