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台南,是個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


兩天在找聚會餐廳,一直在BBS上找美食文章,
意間看到了這段話,心裡頭真的很有感觸。

台南出身的美食作家葉怡蘭曾說:「台南,是個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
咖啡的城市,不能太喧鬧、不要太繁華、尺度或規模不能太大,
於是步調能夠從容一些、心情能夠寬朗一些,
最好還帶有一點點舊時氣質、一點點悠閒氛圍、
一點點淳厚感覺……在這樣的氣息裡氣氛裡煮出、飲下的,才會是一杯,
愉悅自在舒坦的,朗朗好咖啡,咖啡館本身會營造出自己的個性,
即使許多台南人外出到了異地打拼,但就是找不到能這樣喝咖啡的氛圍...


許多人都問我說,喜歡台南什麼?
為何去了那麼多城市,最後還是堅毅的要回到台南,
其實回台南的心一直是確定的,只是每每去了一趟旅行又更堅定了。

我也愛羅馬、愛巴黎、愛很多古老的城市,
但是我愛台南是因為她有屬於台南人的歷史故事以及哪裡都找不到的歸屬。

我在台南生活,
用度假的方式去過每一天,
用不同的角度去不習慣的體驗她,
用欣賞的心情去看這個我出生到長大的城市,
一草一木不再是理所當然,而把她忽略掉,
我也相信會有更多人會愛上這個城市。

有時候在台南喝咖啡,喝的不是老店的濃郁、也不是新店的層次,
是喝這一份屬於台南的味道,
因為這一份心情即便是喝杯連鎖的Starbucks,我都覺得特別悠閒沉澱,
與三兩好友一起喝喝咖啡聊聊天,自己一個人看看書上上網,
咖啡再好,用錢買得到,但是喝咖啡的氛圍,是多少錢都買不到的珍貴。

旅人們,一起來台南,喝杯咖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