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初衷。

與在國外認識的包包們夜宿紐西蘭機場

就要離開城市中心了,從降落到這刻開始,一直在計量,不管柴米油鹽,努力的生活,努力的走路,驀然回頭,我發現自己不像一個背包客,因為我對過往的城市留下了情感,留下了遷移的記憶,還試圖帶走些什麼。

不能灑灑脫脫的離開,就像候鳥,以為自己還有回家的可能,為飛翔的路線留下線索,或許是如此,腦袋裡,才會裝滿了無盡的思索。拼命提醒自己,不能靜止。

凌晨六點,我現在站在田園的中央,水氣很濃,天氣更寒。滿滿的玉米樹,比人還高,我揮汗的拔著穗心,很用力的唱著歌曲。

露水很厚重,把衣服都沾濕了,工作很辛苦,但是我沒有怨言,即便我的腳底和手掌都起了水泡和厚繭。顧不得肌肉痠痛,更顧不得一堆噁心的蟲與蟲卵以及使人過敏的農藥,多懼怕也只能硬著頭皮去抵擋。

開始的猶豫加疲憊後,驀然,精神疲乏之後,才懂得更原本的自己。

我想到一部日本電影,在玉米田裡,男女主角懷著滿滿的思念與愛意。
「現在,很想見你」,就在這裡。
懷抱著電影場景,我也想見你,在我心中,其實何嘗不因寂寞、孤單,想回家呢?
「做想做的事情」,我總是這麼說,顯得任性的我。

不管如何,心都會告訴你真正答案,身體怎麼行動,都無法違背心意,否則只是欺騙,人不能依靠欺騙過活。

最複雜的問題,只有最簡單不過的答案。

拿了一年的打工度假簽證,在澳洲整整一年,實際上待了十個月,不管這中間我去了多少國家,最終我沒有選擇二簽留下來,這十個月的流浪對我來說已經足夠,其實大家心理都有數,第二年的停留是為了什麼?
大家都想得到工作,存到錢,進而去旅行。等工作需要耐心,每個人都做同樣的事情,擁有同樣的想法,但,為什麼工作是你的? 得到穩定工作之後,又有多少思想會漸變,我老提醒自己做背包客的初衷,也不想要把時間都花費在找工作、等工作,不要想著賺錢,才不會壓力跟著沉重。

我曾生活不快樂,驀然回想,已失去旅行的意義、失去當背包客的一份夢。

出來旅行是一種體驗,不是計算這國家給我多少金錢,才能開始去揮霍,我不是為了賺飽錢再去旅行,是為了旅行,才一點一滴的存錢,當背包客讓我學會的是勇氣,不是計數。

我要離職的時候,當時薪資優渥,旁人說我傻了,為什麼不多賺一年在離開,老闆對我視如己出,但是我知道他對我好,是因為他喜歡我是個有夢想的人,我也不能讓自己失去這份夢,爲了不必然的利益去改變。

我有夢想,到底有什麼好不能割捨的,對我來說,只要值得的人事物,就值得我用一輩子來換取,錢夠用就好,省著花也行。

這一路在澳洲露營了半年多,搭營、睡車上還是海邊,吃的也簡單,用的也很省,我不在乎自己的皮膚被蟲咬爛、還是被艷陽高溫曬傷,這樣的生活,也逐漸讓我習慣,到頭來,踏實比什麼都重要。

得到了,不是存款、數字,而是勇氣,我從來沒有放棄去世界各個角落的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