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電話的那頭。

每天都要接打來訂房的客人電話,
有時候在講話中大致可以感受到旅人來台南的目的,
我也會懷抱著很期待的心情來迎接旅人來入住的時刻。

朗讀一直以來都是採用預約式的,三點之後入住,入住時間要約,
提早寄放行李得提早告知,
這些規定對於臨時想入住的客人比較不方便,但是其實不要過早或是過晚,我們還是很歡迎臨時入住的客人。
只是如果臨時客人只是想找便宜和方便您隨時入住的地方,
朗讀往往不是首選,等到我們為了你奔波之後,又臨時後悔的人也不少。

為了杜絕不必要麻煩,基本上那種深夜12點的臨時客我們就會放棄,
一大早就來要入住不看網頁介紹的臨時客,我們也會放棄。
今天早上接到臨時要入住的旅人口氣讓人很不舒服,
我說要幫他安排女生房間,他回我說,不然我要睡男生房間唷!!~
或許他沒有惡意,但是我還是得告訴她,我們沒有男生房間,我們只有女生房間和混合房間,
基本上女生可以選擇兩種房間來睡,而男生只有混合房間的選擇。
但是他又很強調自己看過網頁,
有時候不是想要怪客人說沒看網頁還要猛說自己有看,
而是不需要很不尊重的覺得我們的回答莫名其妙。
因為事實往往不是您所想像的那樣。

不過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自身發散出來的特質,
或許她有選擇性尊重特殊對象的本能,
何況這社會講究的不就是一種條件現實論,
對於我們這種做服務業的人來說,一般的刻板印象就是服務,尊重變成不在範疇內了,
這樣的客人已經不是第一個了。

但是對每個人都同價的HOSTEL來說,又如何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對我們來說你的500塊錢沒有比別人多珍貴多要幾分不被尊重的要求!!!
而我拿去加油也不會多個兩公升汽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