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旅人編號【028】

8/16
農曆
七月就是俗稱的鬼月,已經悄悄的來了。

其實我不是很重視農曆的日子,就連七夕也是糊裡糊塗的得知,
就在鬼月前一天,來了一位女客人,
這天都沒有其他住宿,一個六人房間只有她一個人住,
下午的時候跟她閒聊了一下,我們便都離開了旅店。
隔天我去了旅店查看退房時候,
她留了一張紙條給我,告訴我,房間日光燈一直閃,
剛好過了半夜又是鬼月第一天,
她整個有毛毛的,所以趕快把日光燈拔下來。

壓阿阿阿~突然間覺得很不好意思,
其實日光燈前一天就閃了,我一直說要拿下來,都忘記,
也沒注意到七月來了,
結果讓客人無意間感受到鬼月的真實臨場感,在此真是抱歉啊!!!

七月在台南可是一個很熱鬧的月份呢!
不管是七夕成年禮、還是中元普渡,這些傳統的習俗一直以來都保存著,
只是最近想要去廟拜拜,朋友才告訴我說,神明七月是放假月啦!!
果然,神明也要休息,我想忙碌一整年的大家,也要好好在年中或年末休息一下了!!

在此非常感謝這位可愛的客人,
走的時候還很好心的把所有電源都關掉,
只是熱水器我沒注意有關,結果隔天一直納悶怎麼沒熱水,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