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西元2010年2月,人生的紀念。

    當台灣正面臨嚴冷的寒流,這裡卻是一個反諷的炎夏,我在南半球的城市,我不是留學生,也不是觀光客,我是一個背包旅人,一個已經流浪一年的背包客。
    我坐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二樓,靠近文學走廊的沙發座,那是我最愛的位子,點著小檯燈,靠著沙發背,我習慣每天來到這裡看書打稿,我喜歡聽著我不解的語言,更突顯我內心的寧靜。

    我在這個城市生活了兩個月,沒有任何工作,沒有任何學習,我停下腳步,靜靜地去思索。
    我總覺得自己擁有好多角色,我可以是一個旅人,一個路人或是一個作家…。
    我存在的這片天空渲染著旅行者無盡的夢想,美的不真切!就在充滿藝文的河堤岸,就連詩人也咀嚼不出美妙的形容詞。絢麗的雲彩就繞著城市往地球的盡頭延伸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