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西元2006年6月,夢想的萌芽。

    出社會前夕,我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學生,日子怎麼索百補千都是假象,一天補不了一天。
    炎熱的氣勢,讓人瘋狂的想逃離台灣的緯度,為此灑下不知多少汗水,高溫的密度讓海市蜃樓都快出現在校園,數了一下午的千瓦電度,挑釁這個夏天一點也不便宜,金岳霖說林徽音的才貌是人間四月天,這時沒有春天濡潤的美好,詩意變成了失意,如華美貌通通蒸發人間幾重天了!有一點可笑,花開的美,卻活在地獄六月天 康橋真的揮一揮衣袖,再也不帶走一片雲彩,放下塵榟、喧囂與徐志摩的愛,心這一刻再也無法風颼颼、柳飄飄、榆錢斗斗。    
    人生愈想求完美的事,愈是難以達成,完美是很難界定的,心理有缺憾怎麼觀看,都永遠不會完整。

    小的時候希望能快點長大,變成大人才能做大人的事,小孩子小夢想,沒有人會當作一回事,只能乖乖的聽話,乖乖的上學,乖乖的接受一切,何時才會長大?單純的孩子總是百般的詢問上蒼,長大有好多事,長大有好多夢想可以完成。

    「為什麼要長大,長大那麼不快樂。」我想告訴還沒長大的自己。
     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感動好久,因為炫耀光采的事物就會深深被吸引,因為暗戀一個男生而感到羞澀和幸福,因為還沒長大嗎?

    為什麼長大後,總是太過於醜陋,有忌妒、有憤怒、有虛偽、有欺騙、有曖昧,像是潘朵拉盒子的所有,被徹底充斥,愛一個人已經不能單純,接近一個人早有目的,故作卻之不恭也不代表欺騙,說謊只是順勢的來往語言,朋友只是相互利用的工具。

    就這樣我排隊在「大人售票口」的櫃檯,櫃檯人員剪去我學生證的一角,並且給我一張大人世界的入場券,和一個面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