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旅人編號【021】

12/16 星期五
一個人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是為了多點時間和自己對話?
是為了跨出的每一步伐象徵著自由?
這天她一個人到來,言語間透露,她習慣一個人的旅行,也喜歡一個人的旅程。

已經不下一個人告訴我,日本京都有多棒,
不僅僅是景色的優美,還有一份氛圍,
我自己也知道,這個城市曾帶給我多大的震撼。

這個女孩,她體驗京都四季,一年去了四次,
京都似乎在她心中以全然是另一個歸屬,
當她來到台南,她很奇妙的告訴我,她發現台南的路和京都十分相像,
對於一個京都通來說,她像是挖掘到了寶藏,
或許台南深受日本統治的影響,很多類似日式的文化植入當地生活,
零零種種,是我們無法察覺的。

聽這女孩獨自旅行的故事,我也彷彿可以回憶自己。
一個人的旅行,我們相遇在古都府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