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旅人編號【019】

12/3星期六
兩個法律系的女學生,特別的是她們來至武漢,來至大陸,
拜訪台南之前,她們去了高雄,回覆的簡訊裡頭,
告訴我,高雄太美了,她們多逗留了些許,等到了台南,已經是11點時間了。

這天,剛好出門聚會,聊天時,朋友跟我說,台南有間KTV歇業,正出售投影機,
急性子的我,馬上拉著朋友跑去選購、試機器,盧了一點價錢,
很便宜的我買到了投影機,是真真正正屬於旅店的投影機。

回到了旅店之前,還拜託了客人幫這兩位晚來的客人開門,因為連我自己都好晚才回去。
這個晚上還滿折騰的跑了好幾個點,
回來之後又很急性子的想試用機器,然後跟旅人聊天,
沒想到,這兩位小客人,好生熱情,感覺像是特意來找朋友似的,大家一起分享一些想法。

聊到唸書的事情,也聊到出社會的可能,對於學法律的女生在台灣和在大陸各有不同的看法,不過在南部較為保守的地區,也未必又更嶄新的見解,記憶中,南部念女校的我,家長的父母親總希望孩子志向在公務人員,不外乎念師大或是保守的文科商學科系,是希望未來人生能夠求得"安穩"兩字。

『安穩』,安於穩定,其實我總無法參透,後來旅行了好久,流浪了好些時,偶而疲累衝擊會讓人產生安穩的念頭,我不知道是錯覺還是幻覺,就像在找尋歸屬一樣,想著安定又找尋不到歸屬,人生的道路不常常也是如此,無法預測的未來,
只是為什麼總有人可以斷定什麼才是對你最好!

流浪不表示放棄安穩,
相對的,追求任何的夢想,也不表示這就是脫軌,
相反的,軌跡的人走出來的,走著人踏出來的小徑有路可尋,這是上山下山的訣竅,
沒有什麼是對的或是錯的,走自己的路,找到自己想走的路,才是走向屬於自己的安穩歸屬。

我祝福這兩位有緣的女同學,聰明的妳們能夠找到自己的路。
也相信妳們口中的武漢肯定不會讓我失望的,有機會再相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