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旅人編號【020】

12/8 星期四
第三次來訪,這是來過朗讀次數最多的客人,
10月開店以來,等於是月月都來,
當然他的主要目的不是來旅遊的。

10月他來筆試成大研究所,
11月他來面試成大研究所,
12月他來報到了!!!

這一路,每個月,朗讀都能看見他的身影,他是一個很爽朗的客人,總能跟你打成一片,
很快的就聊起天,雖然他總是愛鬥嘴,嚷著我要給他VIP,
但是,是一個讓人相處著很自然的客人。


第一次來訪,筆試那天,他穿著短袖短褲悠閒的去考試,
從容的他,讓我不禁想問「考試不用穿正式一點嗎?」
率性的他,很理所當然的回應「面試再穿就好啦」
考完那天,他吵著我要去吃巷後一間成大有名的蒜頭乾麵,
我們徒步走了北區的小巷道,結果拐了好幾個彎都遇到了死巷,
明明就在附近而已,怎樣都走不出去小路,
後來他朋友來了,來不及去吃那碗麵。


第二次來訪,面試考完試的那天上午回到了旅店,
他便開心的說要一起去吃飯,慶祝他考上了,
我問他怎麼知道考上了,就他自己認為了,
是一個好有自信的客人,特點是他很愛吃乾麵,
那天我便如願帶他去吃乾麵,中途我還跑回旅店幫客人開門又衝回去吃麵,
後來他幫我付了帳,說是請客慶祝他考試順利,我也禮回了他一杯果汁,目送他去坐車。


對我來說,這表面是一個頻繁來訪的客人,但是真實的也是一個朋友。


第三次來訪,他也帶來了自己的伴,輕鬆的報到也順便來旅遊台南,
算是補償這幾次匆匆來訪的遺憾,
真心的祝福黃R考上成大,未來見面的機會還多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