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朗讀台南首波推【懷舊安平】


從朗讀133巷剛好正對著成大醫院,穿越停車場,就可以直接搭乘2號公車,直達安平。

公車大致上會經過小東路-台南公園-中山路(百貨公司.南方公園)-南門路(文學館.孔廟)-健康路(棒球場)-西門路(百貨公司)-民生路-安平

車班次還滿多的,旅客中心的人說下午班次會更密集,搭乘一次18元。

不過這次我們在台南公園搭車,早晨的台南公園就有許許多多悠閒的人,雖然夏末秋初,但是還是開了許多的粉紫色的羊蹄筴。

每次來安平都有更不一樣的感覺,走在老街的茉莉巷,窄窄的巷道傳來茉莉的花香,
高牆堆疊歷史的痕跡,兩旁的房子還能感受著老安平人的柴米油鹽,這也是最貼近當地的生活。


受日本統治過後的台南,留下多民族混合的濃濃古都風味,騎著腳踏車穿越秋黃的樹林,穿梭在各大洋行的古蹟中,在慢活的台南更能知道這般享受,當我們騎到東興洋行的時候,正好放著輕柔的basa nova,隨手停了腳踏車,在治安的很好的台南,旅客中心的人告訴我們租借腳踏車從來沒有遺失過或是未歸還,我想也是大家都很珍惜這塊土地的人文資源。
 

有機會大家可以來安平懷舊,用雙腳的去體驗百年來發生在這裡的歷史,一磚一瓦都充滿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