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朗讀設計平價旅店】從無到有。

【朗讀設計平價旅店】試營運已經開始一個禮拜了,但是最近真的很忙,都沒時間好好介紹【朗讀】。

為了設計而煩惱,也因為給自己莫大的時間壓力,所以整個人變的好疲累,好多事情都接不上軌,前幾天朋友玩笑的叫我回英國,當時,我真想回去,回去shopping也很開心,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能說這些孩子話了,店已經要開了,我對【朗讀】就有一份責任在,即便有人問我說「可行嗎?」,我也不想真實的去思考這個答案,我總是告訴自己價值不是靠金錢來衡量、成功也不是靠結果來判斷,有多少人等著看結論再來決定你這個人的價值,我只能不予置評的苦笑而過。

【朗讀】從無到有的期間,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壁磚黏錯的打擊,還有物件一直損壞的窘境..等等,即便現在有了一點雛型,我還得背負很多期望,這些期望都會默默化作壓力去攻擊我的精神,我不想承認,卻得認命的說,我再乎這一對對的眼睛。
最近我總會想自己的定位,想【朗讀】的定位,想自己要的,再決定自己的位子,我知道很難用理想去覆蓋賺錢這檔事的現實利益,有些路已經沒有出口了,你還是得硬著頭皮走,有部分的人理解、有部分的人誤解,我也知道往後我得到的和可被利用的可能有哪些!這樣的關係,實在讓人寒涼。

所以我選擇拒絕,只願意讓夢想進駐我的設計裡,一點一點的打造屬於背包客的家,以及屬於我的風格。

 剛看房子的時候,因為老舊和骯髒,我媽一直告訴我「真的是這裡嗎?」









之後開始重建,先有破壞才有建設,
重建期間也發生了很多難題,不過好佳在幾乎都有達到我所想的慢慢完成,
只是那時候恨不得自己有48小時一天,要監工又要採購,也得品管和設計,真的很累。

把老舊的壁紙通通撕掉,撕掉才發現,牆面坑洞很嚴重,還得補牆和整修,才能配色粉刷。

打掉的舊廁所,為了方便性,必須要有兩間廁所,空間有限之下,只能再重新作規劃設計,我知道這些錢不能省,因為我在雪梨住過很扯的"凱文的家"三十幾個人才一間浴室,排隊洗澡的感覺真的很差...

打掉不流暢的動線,我需要一個大門通向陽台,讓陽台更有利用的價值存在。

貼心的希望女生房裡有一個獨自的衛浴,一方面有隱私,一方面也方便,所以只好又灑錢的硬是打了一個浴室空間出來。

材料進駐了,要開始重建了。

補牆的功夫真的是專業級的,很快的就把牆補的非常平整。

之後開始粉刷,是我要的黑色+咖啡,油漆公司人很好,也只能硬著頭皮接受我的奇怪設計。

我要的大紅牆完成。
把燈給裝上去。


水母跟我說,他在用新家的時候,也因為自己設計的逃生門被做錯,幾乎整整一個禮拜睡不著,心裡很掛心也很著急,大家辛苦了多少才能得到屬於自己的房子,對於房子的一磚一瓦真的都是投入感情來堆疊。







 雖然還沒全部完整,但是得到自己設計的空間,真的覺得很踏實也很喜歡,
希望大家也會愛上這裡,愛上【朗讀】,
更歡迎來朗讀體驗台南的美麗。
之後會慢慢再補照片上來的。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