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天外奇遇。

入夜的熱水鎮,溫度驟降很快,
是一個山城鎮,中間有一條河流貫穿兩旁,
剛下火車看到的時候,有一種來到烏來又像九份的感覺。



這天晚餐,選擇了路旁的火烤雞腿再配上一些馬鈴薯,
太多人在排隊了,搶了一桌位子之後,隨後又有一對男女問可否併桌,
併桌的緣份就這樣超展開了。
對方是一對智利夫妻,來至首都聖地牙哥,吃力地閒聊了一些,其實有70%是用猜的。

隔天,早上6點,溫度9度,拿著巴士票排隊,準備出發去馬丘比丘,天空還是暗的,等著等著就破曉了,
這是一段很昂貴的路程,繞著山路有點頭暈,整車的人都很興奮,那種感覺也隨著海拔愈來愈高,

事先報名了爬山的行程,不多做停留的就往瓦納比丘的入口去,我很慶幸自己有穿登山鞋,
這是比馬丘更高的山,一天只給400人上去,路途陡峻,有懼高症的我,爬得龜速,不過有幸俯瞰整個馬丘比丘真的只有驚嘆可以形容了。


下午再回到馬丘比丘時,遇到了昨天吃飯的夫妻,真是太有緣份了,所以決定留下了聯絡方式,

就這樣過了一段日子後,我竟出現在他家了!!!!

跟蔚(我最棒的旅伴)決定去了聖地牙哥找他們,
一下聖地牙哥的機場,就出現了有我接機的名字!!
南美洲熱情的接待不免來了兩回臉頰啵啵,
是說來至台灣的我,其實也整個很習慣了,馬上可以切換西班牙模式,








就這樣在他們家(卡洛斯家族)短暫的一起生活,
他們家人熱情的不像話,儼然當做家人在對待,
起床來個額頭啵啵,
吃飯的時候,全家族的人要來一回臉頰啵啵,
每天都是一個新的循環啵啵,
去外面餐廳吃飯,卡洛斯家族的男生也告訴我們,智利男生沒有再給女生付費的,連一旁的表演者也點頭如搗蒜,覺得自己好像VIP貴賓唷!!
卡洛斯一家人真的讓我對智利給了滿分啊!!雖然語言不通,但是他們努力的在解釋與翻譯,真的感到窩心。



雖然有約好,若有空要常常回智利(他們說很近OTZ),但姊沒那麼多錢阿QQ,
不然真想一年一回去,
到現在不管身在何處,遇到什麼國家的人,都還是懷念他們一家人真是可愛到破表。

很喜歡天外奇蹟,從以前就像艾利一樣幻想著到南美洲探險,
可惜的是艾利尚未來到就已經病逝,這樣的夢想延續,讓愛他的卡爾與一個孩子一起完成了這段奇蹟與奇遇,

2014年,我第一次踏上南美洲的國土,這是旅行那麼久以來,全新的感受,
了解這塊土地讓我漸漸消彌恐懼南美的安危,更加劇喜愛與好奇關於他的故事,
有時候人需要的不過是一點點對夢想的衝動,一點點對人的感性,一點點對初衷的堅持,
回過頭才會發現,真心感謝當初不放棄的自己,才讓現在有多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