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旅人編號【039】


太陽花學運爆發之後,我陸續去了台北近一禮拜,一起靜坐、一起睡在立法院,
這裡有著愛這片土地更勝自己的人,這段日子以來,感觸特別深刻也特別敏感。



前些日子來了一個北京的北北,北北問了許許多多關於台灣的故事,幾度讓小幫手與旅人們無法招架,
北北說從小到大在大陸所得到的消息,他知道都不是真的,這趟來台灣想來自己找尋真正的答案與歷史的定位,
他到處問人、四方打聽,過去台灣的歷史,顯少從我們這輩80後的孩子口中切確說出,
最後一天,我感覺他有點落寞,
他問我台灣的海哪裡漂亮?喜歡大海的我,到是得到一個簡單的問題並朗朗的回覆了他。

離開時,他給朗讀留下了字條,我倒覺得他給台灣留下了一席省思。

如今,台灣是否為一個國家?
在我們擁護的土地上,學運之後我才知道一直以來順良的人民活在殖民色彩的統治下,誤以為台灣不能成為一個國家。如此可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