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旅人編號【038】

她的夢想是開一間早餐店,

一天,在忙碌的早晨準備餐點中展開,
看著人們吃著自己親手做的料理而開心去迎接新的一天,真是幸福的夢想。



但害怕未來,卻是一直舉棋不前的因素。

是的,曾幾何時夢想變得奢侈,
過了30歲,開始覺得很多"開始"都晚了。

人開始猶豫,開始懷疑夢想。
年紀讓人害怕失敗,因為失敗了就會毀在自己年紀已經很大的藉口而無法再開始。

25歲沒有足夠的銀彈,追逐夢想變成是一種遠景,
30歲有了一點積蓄,卻因為安於現狀而對改變不安。

有多少夢想家斷送在30歲之前,
今年剛好30歲,其實我也有點迷網,
總覺得做得不夠多,總覺得這一兩年在享受之前的努力而顯得怠惰。
就這樣不知不覺來到30,
一方面辜負家人對女孩子的期盼、一方面我開始允許自己可以擁有逃避這個答案。

我也常想如果我能再年輕5歲多好,
但回顧看看25歲的我,其實這5年已經做了很多,我不該有這種藉口,也不該如此貪心。

年紀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設下的框框,框住了夢想。

親愛的,如果心裡已經告訴你一個夢想,
那樣的你是比任何人都還要幸福的,
因為其實很多人汲汲營營還是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繁忙,
如果現實可以支撐你的夢想,你缺的就只是一份堅毅縝密的企畫,
其餘的,都是多餘的。

「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