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好事?!




總有旅人們離開後,會留下一些東西,最多的莫過於毛巾和浴巾,
收集了一整袋之後,
每年冬天來臨前都會拿去民族路上揚動物醫院再轉寄給徐春水動物收容所,
今年沒有收到醫院相關的需求,所以在網路上問問看有沒有毛小孩家庭需要的,
也算是幫旅人們做好事(都是旅人們的物品)。

不少人來信詢問,
有一個人來信問,是否全新品,他想要全新。

全新品?其實我不懂,有人需要別人買全新品來給他的毛小孩使用!!!
那種感覺就像是看見一件喜歡的衣服,請陌生人買給你一樣,
如果你知道你需要全新品,那為何不自己花錢買,
那不才是符合需要全新品的心態,不是嗎?


另有一女生跟我們約拿取,到了現場她問我那些毛巾之前都是什麼用途。
我如實跟她說,
她說:因為我是做寵物美容的,需要毛巾。
我當下有點傻愣,小管家阿涼說她聽了滿生氣。

既是商業行為,又何需利用別人做好事的美意,
感覺最後還是沒有把毛巾給最需要的人,
唉唉!!為此悶了好幾天,真是對不起旅人們。


做好事,不難。
做對好事,突然覺得滿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