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旅人編號【036】


七月,小幫手惠汶結束了二十幾天的打工度假離開了台南,


下午送她去坐車,突然覺得有點不捨。

惠汶來至宜蘭,才19歲,年輕的大學生,慢熱的她,一開始還讓我擔心他無法融入朗讀的生活,
不過很快的她便跟旅人們打成一片,時時跟我聊旅人的趣事,讓不在朗讀的我,也可以隨時更新資訊。

打工度假期間她曾說:「每天當旅人離開的時候,獨自一個人在旅店打掃,最讓人感傷。」
我十分同意。看著來來往往的旅人,剛認識了又即將要分別,
雖是短暫的相遇,但是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不分國籍年紀,都是一種難得的緣分,
愛旅行的人總有著奇妙的氛圍,也特別容易產生共同語言。

親愛的,當你決定離開家鄉來到這裡的時候,雖然有過猶豫,但是你踏出來了,這就證明你很棒,這快一個月的台南生活,你給自己機會去認識更多人、看見更多地方,從一個懵懵懂懂覺得打工很困難的小女孩,變得把旅店整理得很仔細、也跟旅人相處很自在,我相信未來你會是一個很棒的人,因為現在的你逐漸充滿勇氣。謝謝你來到朗讀,朗讀很幸運有你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