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旅人編號【032】

2013/01/08,
今天是阿法爸爸的生日,前一天也是阿法姪子的4歲生日,
昨天我剛下飛機,今天已經約好了全家聚會吃飯慶生。

在國外染了嚴重流感,傍晚6點在晚餐開放前,去看了醫生。

這時一位香港男生臨時打來訂房,
他告訴我~要入住,火車末約6點45分抵達台南,
為了讓臨時旅人方便,我跟他約好了七點旅店等,
我急忙的看了醫生、也只能推了原本7點的家庭聚會,
頂著寒風又騎回了旅店。

我在旅店等了這位外國客人許久,
到了7點45分,他打來,說他不住了。
他很抱歉,但是卻在約定過後的45分後才打來取消。
這45分對我來說,有多重要,不是一句sorry等同遲到失約的答案。
對於一個人從小到大的理解來說,我不知道是什麼信念告訴了他。

我總是認為旅人是值得我付出的人,為了這份喜愛我選擇了擁有一間旅店,
旅店小小的一直都是預約式的入住,對於臨時的客人方便,我也能盡力配合,
只是還是一直不斷提倡提前預約和行前注意旅店入住的資訊,
這裡提供的不是豪華的服務,但是卻希望能提供的是一份在地的熱情和溫暖。

其實,我不是生氣,我是洩氣,
掛完電話,我呆坐在椅子上有點懊惱,甚至出現了我字典裡頭一直不曾存在的後悔兩字,
這份工作,擁有、保留著讓我喜愛的旅行、讓我敬佩的旅人,
卻讓我必須犧牲掉與重要的人相聚的時光,
我捫心問問我自己,卻苦索不出答案??

落寞的8點,我離開了旅店,
去了夜市買了份晚餐回家,也買了一份豬腳麵線想給爸爸祝壽,
回到家已經8點半過了,聚會早結束了。

2013年我來不及向爸爸說生日快樂,來不及成為阿謙4歲生日的回憶,
因為這位失約失信的旅人,在冷冽的冬天裡,讓我覺得有股寒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朗讀提供的服務是比任何豪華飯店更好。 -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