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旅程。

Jessie 攝於朗讀旅店
我,阿法。基於愛旅行的本意,也珍惜愛旅行的朋友,
就這樣成了一間小旅店的經營者,並且這裡到處充滿我的風格與個性。

有些瘋狂又隨性的我,對於交朋友也只能一切隨緣,
旅店存在的最大用意當然在此,
但是我也知道要拿捏與客人之間的距離,我還有很大一步要學習,
旅店為公於私,我得照自己訂下的規則走,若偏頗了些,對誰都不算公平,
我知道有些旅人把我當朋友才回來,
對我來說這樣的關懷與回饋是付出成本與勞力辛苦最大的安慰,
這份感動會讓我久久無法忘懷,並且成為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但我明白,終究我的身分還是自己。

一直以來我有一群多年的朋友、
我有常挑起我神經線的寶貝父母、
我心理有很在乎很在乎的人,
這些都足以構成了我留在台南的原因,
也足以讓我花生命去陪伴並且維持的關係。

或許看在別人眼裡,我還剩下什麼自己,
但是我懂得那種有值得讓我付出的人,
我便只有看的見珍惜,
相對的,我人生的旅程中,這些人給予我的,永遠不會忘懷。

每每包容我的任性、接受我的特色、糾正我的缺點、支持我的決定,
在每次我有急難的時候,他們懂,
總是假裝不痛愛說反話的我,一定已經撐不下去了。

在每次回台灣的時候,總有人在機場接我,
彷彿深刻的告訴我,這裡就是你的家,永遠都是。

而我在每次瀟灑的離開時候,也會告訴自己這些都不是理所當然。

不管這段關係如何因時間、事件邁向永久,
人與人之間的認識都是從零開始,
互相尊重也相互體諒,漸漸的成就了偉大的情感。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我們渴求在生命中找到一段屬於自己歸屬的關係,
只是在這段旅程,我們不管有無幸運的遇上那個人,我們都得一個人生存下去。

我不想誰可以為我安排生活,因為我知道當我依賴這個人的時候,
我會因為他而期望也可能因此失望,
若我珍惜他,這份壓力不該加諸在他身上,然而我也不會成長,
所以我總是貪心的希望能遇上在人生旅途中一起成長扶持的人,
即便最終兩個人無法走在同一個旅途上,
至少我願為祝福對方幸福而努力的活著更像自己。

而我相信每個人終歸會遇上值得的人,並且走向同一個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