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東豐路】




三月,春天,
東豐路是一條在台南人心中怎樣的道路呢?
過去我總懶的累說,因為她的美麗風貌與舒服悠閒在我心中是一種平靜與習慣,
絕非要推廣她的賣點成為觀光景色,
其實想認識她不難,
輕輕的在搜尋瀏覽器上打上東豐路,
便能知道一二。

去年十月我選擇在東豐路上開啟了朗讀的旅人之門,
就是因為在台南土生土長的我知道,這條路在老台南人的心中有多喜愛,
她緊連著客運與公車總站的台南公園,
在春天來臨的時候,脫胎換骨的換上了繽紛的衣裳,
不管是黃色的風鈴木、還是橙紅色的木棉,或是粉紫色的南洋櫻花,
從春天到秋天,每種花季都代表著不同的心情,
一直入冬,更有一份寧靜的氛圍,
秋黃轉涼的台灣欒樹以及綠葉高木的四線道,在特色暖冬無雨的台南,搖曳著身影,
一旁是成大的校園,一旁則是台南最多異國料理餐廳的區段,
縱身在此宛若世外桃源,雖然靠近火車站和成大商圈,
但是隔了一條路,有旅人或許會發現那般景象差距很大,一轉角是一份熱鬧藏靜的大道,
而這也是朗讀之所以選擇在此的主要原因,
在熱鬧的地段縱使方便,但是卻少了一份我希冀的城中安寧,
我愛東豐路的美,也渴望分享給來此的旅人們,
一起來台南古城感受這份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