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背包客的生死遺言。

    背包客最喜歡就是搭便車旅行,曾經聽過人說,雖然我不知故事依據。
    在西元2006年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殺旅行者的恐怖連環殺人犯,假藉著搭便車的名義,熟悉背包客的習性,加以殘害。

    然而背包客在旅行時,搭便車是一種省錢又普遍的旅行方式,誰都沒有料到,會讓自己陷入恐怖的處境,所以才說旅行的安全是最重要也最難為,拿生命擔保的每一天旅行,有時候演變成流浪客看破生命、玩樂腐敗的習性,好似旅行的危機遠遠不及當下的快樂,這時候一種社會責任的牽絆就變成了道德淪喪與自由的解脫。
    我曾在野外露營時遭逢群犬野狼圍繞,也遇過曾經旅行的同伴死於非命在暗礁漩渦,當時的恐懼回想起來我都希望只是一場深層內心的噩夢,不需要依靠假象堆疊的勇氣強硬的去度過多舛的命運。
    當下我才25歲,活到此刻,人生順遂,為何要面對這些?已不下在我心中反覆了好幾萬遍,我常聽到第三者告訴我「我這麼年輕,不懂得體驗」,因為年紀的刻板印象讓擔當責任的信任度打了好大的折扣,如今我不再這樣認為,這世上有太多我們無法想像的遭遇是無關年紀,我們不願意也無法拒絕,最終要面對的不是當下云云上蒼的殘忍和往年的誇耀自負,是穿越宿命的安排,讓自己活得更成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