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旅人編號【043】

今天,有個旅人離開時,
隨口問了我,麥麥屋捐款的單位,
我跟他說:朗讀主要捐贈的單位是偏遠地區孩子、流浪動物、還有立即災難需要,會先捐款,像是高雄氣爆、台南地震和台東風災,一些棉被、枕頭、毛巾衣物,物質上的我們會捐給流浪動物或是育幼院。

客人聽完,走到後面的茶水間,我不確定他投了多少錢,但是他打開了包包,不斷的把錢投進去,那瞬間我有點感動。


過去捐款的金額都來至幾年我們提供出借單車的服務,希望可以因此募款捐給需要的單位,隨著五年過去,其實有點愈漸失落的是,愈來愈多人不願意捐款卻又堅持出借單車,或是把車騎走,停在火車站,不理不睬的停放好多天。
我們採用誠信的方式讓客人自由樂捐、自由行騎,卻反而讓單車最後損壞了,金額也不足以負荷,最後一年只好停止了它。
今年我們來到新的朗讀,內心還是希望每年捐款愛心可以持續,所以開始提供了付費洗衣機的服務,也明文的規定了金額,一樣的誠信捐贈,希望這份愛能夠依舊延續下去。
然而,今天一位旅人的舉動,真心讓我覺得世界依舊充滿了愛。也讓我明白堅持的事情,是對的。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