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旅行不就是一種任性。

今天去銀行整理帳務,
不知不覺才發現已經去了一個0,
這趟旅程幾乎快花光我的旅行帳戶。

親愛的,
這讓我想起自己的任性,
多年前一句對南美洲的堅持,
如今讓你我投入許多。

妳知道我,說了就會做的性格,這麻煩的個性,
妳總說我討戰,因為我總認為對的事情就非做不可,所以不顧一切,甚至絕對。

但,旅行不就是一種任性嗎?
一路來有多少人認同過自己的瘋狂,
每個人在乎的價值不同,
我認為人生之所以快樂,是因為有了夢想,
有夢想不才有希望、有努力。

愛一個人,可能是夢想;
開一家店,可能是夢想;
去一個國家,可能是夢想;
這輩子,若有夢想讓人義無反顧,已值了!

妳說這是妳第一次跨過了南半球的旅行,
我很想告訴妳,過去在南十字星的夜空下生活有多美,
我想那將會是星星密布在秘魯的沙漠、在島嶼的穹蒼,
月光灑下在伊瓜蘇瀑布的餐桌前、在耶穌基督神像的指縫間,

相信我,
謝謝妳當初決定出發。
也謝謝妳,這一路來的相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