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我在赫爾辛基的日子。

住在赫爾辛基離中央車站不算太遠的一間旅店,中央車站有四座巨型雕像的大門口出來便有有軌電車可到,約三個站,拐兩個彎。


一月的寒冬下著大雪,偏遠一點的店家幾乎都沒開,聖誕節的延續假期似乎也還在,路上依舊充斥聖誕氣氛,許多店家還在打折慶,但是離開了中央車站便人煙稀少,路上許多雪濘,打滑的很,走起來路總格外小心翼翼。

下了車還走過了一個街口,街角有一間禮品店,繽紛的櫥窗設計讓我停下來逗留拍照了好一回。
Check in的前10小時會寄Email、前4小時再傳了一封簡訊給一個Door Code,旅店設計是玻璃帷幕加點簡單色彩的公寓,在台灣反而像是一棟美術館或是圖書室,簡訊是一連串的密碼,門口有一台觸控銀幕,輸入了Door Code,玻璃門打開了,接著銀幕出現房號與另一組Door Code,簡單的抄寫下來,進了電梯,到了樓層,白色的長廊沒有太多裝飾,一個人也沒有,找到了房號,一樣的又是一台小銀幕輸入了新的Door Code,進入了房間。

房間不大,顏色是綠色的,有點未來感像是一個膠曩,床幾乎佔了所有空間,牆上鑲著電視外,上櫃裡有微波爐、下櫃裡也有碗盤刀叉,簡單的烹煮還是綽綽有餘。
檯燈、椅子甚至床被的花樣,都是一體的,很有設計巧思,有一個小沙發,沙發可以拆成四塊在成一個單人床。

簡訊裡有提醒Check out日期與時間,時間一到所有的密碼就會歸0不再生效。
我在這裡沒有拿到鑰匙,沒有見過任何一個人。覺得有點冰冷,但是卻又不自主愛上這份獨特。
北歐,充滿冷色調的設計國度,這裡的生活很簡單,白天也有傳統市場,在一個偌大的老舊建築物靠近碼頭,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一走進來就有一股親切感。


大部分都是以海鮮為主,也有賣咖啡和熱食,我很喜歡在這裡喝海鮮濃湯,算是我最喜歡的北歐食物,配上外酥內軟的長棍麵包,不同於南歐沾著純橄欖油,這裡的橘色濃湯更讓我深深著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