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我在西班牙的日子。

巴塞隆納已經是我西班牙的最後一站,
最後一天,跟西班牙的朋友約吃飯,
就像西班牙人一般,等待生活而悠閒,
沒有絲毫的違和感,腦子也不用多運轉事件,
管理些瑣碎,關於流浪生活的一點一滴。

回顧了一路的西班牙,看見了新舊的歷史的痕跡,有傷痕、有足跡,
融合了一道道世代交替,接軌了藝術的殿堂,
孕育了高第、達利、畢卡索、高雅..等名家。
現今西班牙之所以為西班牙,就是擁有了這些偉大的靈魂。

這個宛若夢境一樣遙遠又飄邈的地方,
當我真實活生生佇立在這裡,
因他的面容感到淒美、因他的內涵感到讚歎,
卻依舊感受他魔幻繽紛而不踏實。

當我走進聖家堂的受難之門、走出了救贖之路,
好似有惡魔停靠在窗口,又好似有天使在門縫透著聖光,
在現代高樓的間隔中找到大自然的骨架,
在充滿高第衝突的建築世界裡找到了平和。

我想我愛上他成了必然的一道謎解,
最終的西班牙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句號,而是一個驚嘆號。

沒有留言: